青岛农大举行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宣讲会

    2020-05-15 18:31:44 作者:闫周慧 仇海入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做好西部计划的宣传动员、招募选拔工作,弘扬志愿精神,引导大学毕业生到西部、到基层、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建功立业,5月14日,校团委举行“让青春绽放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2020年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线上宣讲会,邀请青岛农业大学2005届毕业生、西部计划志愿者许晓艳,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副秘书长郭丽两位嘉宾参加视频连线进行宣讲,校团委副书记刘琨主持。宣讲活动在Bilibili网站同步直播,学校各年级学生在线观看互动。

  许晓艳分享了自己志愿服务西部17年的不悔初心和难忘经历。2005年毕业后,许晓艳作为学校唯一的女大学生志愿者参加了西部计划。在服务期结束后,因割舍不下对那片土地的热爱,重返新疆,自此扎根西部。2013年5月4日,许晓艳作为优秀青年代表参加各界优秀青年座谈会,受到习近平总书记接见。在分享中,许晓艳谈起自己多年来在志愿工作期间结识的志同道合的朋友,来自五湖四海,却怀有相同初心。许晓艳认为西部计划开启了她的精彩人生,她把这段经历当成自己最珍贵的回忆。从一个人到许多人,许晓艳的分享讲述了自己的初心,并描摹出一幅“西部计划志愿者”的群体肖像。在她的讲述中,同学们更加深刻地理解了“西部计划志愿者们”当年的选择和坚守,从而对自己的人生道路的规划和选择产生积极的影响。

  郭丽围绕什么是西部计划、为什么参加西部计划、怎么参加西部计划三方面进行阐述,详细讲解了山东项目办关于2020招募工作正式启动的相关内容和要求,针对报名途径、审核流程、投递简历的方式和技巧、工作内容、福利待遇等进行了详细介绍,帮助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了西部计划。谈到参加西部计划的原因时,她认为,西部基层是建功之地,西部计划经历是成长之地,西部计划是幸福之旅,勉励全体同学到西部去,到基层去,到祖国最需要的地方去,用一年的时间做一件令自己终身难忘的事。

  宣讲过程中,同学们纷纷互动留言,表示要向优秀校友学习,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让青春绽放在党和国家最需要的地方。

  自2003年西部计划实施以来,校团委积极响应团中央号召,认真开展西部计划相关工作,迄今为止,共有202名青农学子响应国家号召,在新疆、四川从事基础教育、农业推广、科技扶贫和青年教育等志愿服务活动,投身祖国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用实际行动诠释青农学子的责任与担当,为西部经济建设、全面脱贫攻坚贡献了青春力量。

许晓艳宣讲中

郭丽宣讲中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