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社微博发布我校学生参加的高校云合唱 单日点击量超1500万

    2022-07-07 14:33:42 作者:闫周慧 荆怡莹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黎明的那道光会越过黑暗,打破一切恐惧我能找到答案。”为鼓励踏上新征程的广大毕业生们勇敢追梦,书写精彩青春答卷,新华社发起高校云合唱活动,我校应邀参加,与北京大学、清华大学、中国人民大学、首都经济贸易大学、北京电影学院、北京理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南京师范大学、青岛大学九所高校共同参与录制MV《你的答案》,7月5日在新华社微博发布,目前点击量已超过1500万,话题参与人数超8000万,荣登微博热搜榜。

  校团委对选送合唱视频进行了精心策划、编排、录制,大学生艺术团学生代表参与云合唱,MV以学校现代农业装备技术成果展厅农机为背景,展现了学校的农科特色,激昂的旋律,嘹亮的歌声,传递着对祖国、学校的真情祝福,表达了农大学子们牢记使命担当、矢志强农兴农的奋斗决心。

  近年来,校团委坚持以美育工作为思想引领的重要抓手,把握建党100周年、建团100周年等关键节点,制作推出了一系列体现政治性、思想性、先进性、艺术性的文化产品,同时积极抢占网络宣传阵地,密切关注并适时进驻微博、抖音、B站等青年聚集的新兴媒体平台,鼓励青年学生利用新技术、新形式、新创意来唱响、唱好主旋律,展现青春风采和强国斗志。其中,《我们都是追梦人》原创MV曾亮相央视2020年农民丰收节晚会;《播种希望》《我的祖国》原创MV参与全国农林高校共青团联盟共23所高校共同发起的“我的祖国”云告白活动;以《我和我的祖国》《光荣啊,中国共青团》《强国一代有我在》为代表的系列作品演绎了家国情怀、农大特色、反映时代风采,近年来在全国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等多个国家级、省级文艺赛事中获奖70余项。

  ​​​​​​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