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艺心艺语”大学生艺术团2020年汇报演出精彩上演

    2020-12-31 12:14:00 作者:闫周慧 韩春燕 赵心怡 王安浩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2月29日,青岛农业大学“艺心艺语”2020年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在文经楼演播大厅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校党委委员、组织部部长初磊,校党委委员、宣传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慕乾伟出席,教务处、学生工作处、校工会等部门负责人,广大师生代表共同观看演出。演出分为“精艺求精”“情投艺合”“艺路高歌”三个篇章,分别诠释了艺术团成员勤勉刻苦、追求卓越的专业态度,志趣相投、共同成长的“艺家人”深厚情谊,以及艺术团未来将继续为校园文化建设、校园美育工作、服务学生成长做出更大贡献的美好展望。演出的内容策划和节目编排充分体现内涵导向和价值引领,歌舞、话剧、小品、配音等形式表演精彩纷呈,深度融入红色革命基因传承、民族优秀传统文化展示、制度自信教育、爱校荣校教育等元素,思政教育在“春风化雨”中“无声滋润”。

  红色教育主题话剧表演首次亮相汇演舞台,是本次演出一大创新,话剧《绣球草鞋》以长征路一段关于“一双绣球草鞋”的革命爱情故事为题材,展现了军民鱼水情深以及红军不畏万难赢得战争胜利的革命史,鼓励青岛农大学子传承“长征精神”,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中国时刻》节目以为《新闻联播》、抗疫主题电影《在一起》、“外交天团”发言人配音表演的形式带领观众再次回望“战疫”中展现的制度自信和人民力量;中国舞《梨花颂》从服饰到舞姿均融入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元素,尽展“国风美”;时装秀表演《穿越时空的秘密》将古典服饰与现代时装混合搭配,碰撞出不一样的“中国色彩”;爵士舞《碰撞》、拉丁舞《燃烧吧青春》、音诗画《乘风破浪》、民乐合奏《追光》、管乐合奏《YOUNG律动》等节目精彩纷呈,展现了青年学生蓬勃向上的青春风彩。2016届——2020届艺术团声乐队五届队长齐聚舞台,深情演唱《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表达对艺术团“视团如家”的情怀。

话剧《绣球草鞋》

配音《中国时刻》

舞蹈《梨花颂》

走秀表演《穿越时空的秘密》

五届声乐队队长联唱《给所有知道我名字的人》

拉丁舞《燃烧吧!青春》

民乐合奏《追光》

舞蹈《碰撞》

  大学生艺术团成立于2003年,从最初仅有舞蹈、管乐、民乐三个组别,经过多年发展至今已成为具有主持、声乐、舞蹈、管乐、民乐、曲艺、模特7个组别,拥有200余名成员的校内最大规模的学生文艺团体,近年来在中国国际舞蹈艺术节、山东省大学生科技文化艺术节、山东省大学生才艺大赛、山东省大学生艺术展演活动等多个国家级、省级文艺赛事中获70余项荣誉。艺术团的成员们怀着对艺术的热爱和追求,活跃在校内外各类文艺舞台上,为引领校园文明风尚、繁荣校园多彩文化、助推学校美育工作贡献了蓬勃力量。校团委坚持将思想引领全程融入各类校园文化活动,时尚形式结合优质内容,以师生喜闻乐见的文艺演出方式诠释中国魂、传递爱国情、传承强国志,鼓励青年学子不忘历史,砥砺前行,立足新时代,做出新贡献。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