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开展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活动

    2021-03-26 16:57:54 作者:文/宋佳怡 王笑晨 图/王新源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3月24日,为扎实做好2021年“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教育工作,营造全校参与结核病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提高师生员工对结核病知识的知晓率,在第26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来临之际,由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承办,青岛市疾控中心、城阳区卫健局、城阳区疾控中心、校后勤保障处共同举办的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主题活动顺利举行,卫生健康系统代表、学生代表及志愿者社团等500余人参与。

  青岛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结防科主任王忠东出席。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指导教师、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讲话,呼吁全体师生学习相关知识,健康生活,增强体质,共同抗击结核病、抵制结核病的侵袭,为建设健康校园贡献力量。本次活动通过知识问答闯关、文艺节目表演、口罩绘制等形式开展,在宣传普及结核病防治知识、新型冠状病毒肺炎预防知识的同时,倡导广大师生践行绿色生活、健康生活的理念。

  青岛农业大学红十字会秉持着“人道、博爱、奉献”的精神将爱心通过志愿服务活动的方式进行传递,致力于在校内外进行结核病、艾滋病等疾病的防治知识宣传,通过线上线下的宣传方式,形成了“教会一人、带动一家、影响社会”的防治氛围,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应以及社会的认可和表彰,连续三年获得“全国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优秀团体奖”。

  城阳区卫生健康局、城阳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青岛农业大学后勤保障处、青岛农业大学校医院等部门负责同志也参加了本次活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