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团委举办平度校区团支部委员专题培训会

    2023-03-10 19:17:42 作者:荆怡莹 马铭阳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加强基层团支部队伍建设,提升平度校区各团支部委员的理论素养、工作水平和职责使命感,3月9日晚,校团委于平度校区教学区组织开展了4场“青马工程”2022级团支部委员专题培训,校共青团专业中心教师、学生骨干和近千名团支部委员参加了此次培训。

  动物医学院团委书记和法华以树立法治观念,增强规则意识为主题,面向纪律委员讲述学生干部法治思维及规则意识培养的重要性,号召同学们做遵纪守法的新时代合格青年;校团委大学生创新创业中心主任、生命科学学院团委书记王洋以“心”生活 “心”相印为主题,从心理咨询概述、心理委员工作实务以及心理健康三方面向心理委员讲授了做好班级心理工作的方式方法,明确了班级心理委员的工作职责;校团委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指导中心成员、园林与林学院辅导员梁超紧扣时代主题,从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的选题、立项、组织实施、调研报告撰写等方面系统讲述了如何开展好班级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活动;校团委“青马工程”建设中心成员、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辅导员孔祥菲围绕团支部组织工作,分别从团的基层组织、“三会两制一课”实施细则等方面阐述了做好基础团务工作对保持和增强团员青年先进性、使命感的重要意义;校团委新媒体建设中心成员、植物医学学院辅导员丁晨以新媒体时代团的宣传工作素养为题向宣传委员系统讲解了如何做好团的宣传工作。

  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王琛结合学校“五四活力团支部”的评选和自身工作实际分享了创建活力团支部的心得体会;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帅以“富有理想 关心同学 清新阳光”为题,从学生干部作风建设方面跟班级纪律委员分享了部分典型案例;校团委新媒体中心(学生)主任赵林一结合新媒体中心工作,从新闻的宣传与策划、新闻的基本写作技巧两个方面进行了分享交流;校团委社会实践指导中心(学生)主任王雅萱介绍了学校近五年社会实践和志愿服务开展情况,现场播放了获奖社会实践项目视频。

  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信工2202班纪律委员刘洪鲁谈道:“通过培训,我深刻体会到了班级纪律的重要性以及作为纪律委员的责任感,下一步我将竭力好本职工作,为班级发展做出更大贡献。”人文社会科学学院社工2201班社会实践委员李文宇表示:“通过此次培训学习,明确了工作职责,作为团支部社会实践委员,我会带动同学们积极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将课堂所学运用到实践中去,做到知行合一,积极为学校和学院的发展注入青春力量!”

  学校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作为学校人才培养的重要载体,始终聚焦青年成长,持续深化课程改革,通过拓展育人平台、促进实践交流、加强跟踪培养等举措不断强化育人实效。本次培训,共青团专业中心在校团委指导下面向2022级团支部委员分类分层次系统开展,以团支部委员素质提升为抓手带动基层团组织建设,奋力开创新时代共青团工作新局面。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