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青马工程”2022级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开班

    2022-11-27 19:11:38 作者:荆怡莹 王莹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提高团干部的理论素养、研究能力和实践水平,坚定团干部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理想信念,11月25日,青马工程2022级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开班仪式在平度校区报告厅隆重举行,校“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团委书记刘璐,团委兼职副书记、马克思学院教师雷晓鹏,校团委组织部部长焦健出席,往届青马班学员代表、团属学生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全体2022级团支部书记参加。

  开班仪式在庄严的国歌中拉开序幕。随后,山东省2022年“青马工程”培训班学员、“青马工程”建设中心主任赵依然,青马工程六期班优秀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田帅分别发言,他们结合自己成长的经验和收获,号召学员们脚踏实地,奋勇争先,不断提高工作能力和政治觉悟,做有理想有担当的好青年,不负党和国家的希望;鼓励学员们坚定马克思主义的立场和信念,成为一名合格的思想政治工作骨干。

  “一次青马行,一生青马情”。学校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自2017年启动以来,至今已走过5个班次,培训学员共2414人。如今他们有的已经毕业散至全国各地,有的活跃在各式各样服务青年的先锋岗位上,但他们心中始终都有一份不散的“青马”情。本次开班仪式联系了部分2017级至2021级青马团支书班的学员代表,青马工程建设中心副主任王慧贤通过播放视频的形式向在场的团支书传递各位青马学长学姐为我们带来的祝福。

  2022级团支书代表丁斌发言,表示将全身心投入培训,夯实理论基础,用马克思主义理论武装自己;认真学习团章团务,发挥党联系青年的政治纽带作用;明确人生目标,树立正确价值观,做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的新时代青年。

  学校青马工程六期班学员代表,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秘书处副秘书长王琛、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权益部部长孙梦迪、校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兼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席狄可涵为2022级青马工程团支书班学员代表授胸牌。

  刘璐从“我们是谁、我们从哪里来、我们到哪里去”三个哲学问题对全体学员做出动员,要求学员要深刻认识到自己的新角色、新身份,牢记并实践团员干部的初心使命,做好党的忠诚助手和可靠后备军,并对学员们提出三点要求:提高理论修养,坚定理想信念;苦练过硬本领,提高工作能力;树立高远志向,践行青春誓言。

  刘璐为学员代表赠送《党的二十大报告学习辅导百问》和《党的二十大文件汇编》图书,激励大家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推进学习走心、走实、走深。开班仪式最后,学员代表杜宝恒同学领誓《生在新中国,长在红旗下》,全体学员合颂。

  开班仪式结束后,雷晓鹏以《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争做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为题,为学员们开讲第一课。雷晓鹏带领学员们从七个方面深入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以历史文化之问、历史生活之问为缘起带领同学们分析了中华传统文化五千年的特点和逻辑,探析了中华传统文化精华。

  长期以来,校团委“青马工程”作为一项重要战略任务常抓不懈,坚持立德树人,结合我校的实际,融入农大特色,通过系统的理论学习和实践锻炼,进一步加强大学生骨干的教育培养和队伍建设,引导大学生骨干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