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大武术协会举办十七周年成果展暨新生见面交流会

    2020-12-08 16:00:19 作者:文/徐东晓 宋佳怡 图/王玉喆 王凡 郝文宇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28日,为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示我校武术协会的社团文化和活动成果,提升学生文化素质,增强新生对武协了解,武术协会十七周年成果展暨新生见面交流会在知音广场举办。青岛市城阳区武术协会副主席王建芳,青岛农业大学建筑工程学院分团委书记、武术协会指导老师姜涛,青岛农业大学武术队主教练、武术协会专业指导老师张广鹏出席参加。活动现场精彩绝伦,热闹非凡,吸引全校数百名观众驻足观望。

  活动伊始,舞龙舞狮协会以默契十足、灵活精妙的舞龙舞狮表演瞬间将全场的气氛点燃。紧接着,刚柔并济的传统剑术、热血沸腾的散打对打、柔中带刚的太极拳法、腿法凌厉的跆拳道让观众们目不暇接,绚目流光的烟火与双节棍术的结合更是令观众们眼前一亮,引来阵阵掌声及喝彩声。活动最后的武术串烧表演将多家武术精华融合到一起,体现了各家武术身法的不同之处及武术精神的共通之处,将全场气氛推至高潮。此次成果展的顺利举行,传承了中华民族精神和力量,展示了中华武术精神,尽显武协风采。

  青岛农业大学武术协会成立于2005年,设有传统武术、太极、散打、双截棍、跆拳道五个分组,含括散打、剑术等28项传统武种,始终坚持以“发展中华武术,弘扬尚武精神”为宗旨,提高我校大学生的国学文化修养与意识。协会现有7名非武术专业会员考上武术研究生,会员殷高飞在世界休闲体育武术比赛中获得罗汉拳第二名,徐斌宇在2018年“晨光杯”中国青岛第八届国际武术节获男子C组陈氏传统太极器械一等奖和男子C组陈氏规定太极拳一等奖,王武浩在2019年第八届世界传统武术锦标赛获男子C组传统陈氏太极拳一等奖和男子C组太极长器械二等奖。

  近年来,校团委高度重视学生社团的培养与发展,充分发挥高校社团在育人方面的积极作用。在校团委“二级管理、扶植精品、培养精英、培植文化、创建品牌”的指导思想下,我校社团不断创新发展,积极塑造精品校园文化品牌,加强对国学社团的培养力度,以弘扬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核心思想理念、中华传统美德、中华人文精神为目标,充分发挥社团对大学生的价值引领和活动示范作用,积极营造国学文化氛围,助推学生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