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首届“五四活力团支部”评选结果揭晓

    2019-05-05 13:33:32 作者:杨宝瑞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宣传团的十八大精神,扎实开展基层团支部“活力提升”工程,将团支部建好、建活、建强,校团委启动青岛农业大学首届“五四活力团支部”评选工作,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承办本项活动。外国语学院英语1703团支部、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1601团支部等10个团支部荣获学校第一届“五四活力团支部”荣誉称号。

  评选分为理论知识笔试和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两个环节进行,经各学院团委遴选推荐,共有20个学校红旗团支部精彩亮相比赛。

  在理论知识笔试环节,参评的各个团支部派出包含支委会成员和普通团员青年的6人团队参与答题。主要考查了党的十九大知识、团的十八大知识、团史团情,以及围绕学习《习近平关于青少年和共青团工作论述摘编》和网络课程“青年大学习”的相关知识内容等。通过组织理论知识考试,帮助提升了广大团员团干的理论素养,为加强支部组织建设奠定良好基础。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主题团日活动设计大赛环节中,各支部精心设计开展的团日活动以视频展映的形式参与评选。团日活动中,有的团支部组织全体团员赴烈士陵园、革命遗址参观学习,追忆革命故事,缅怀英雄先烈,传承五四精神;有的团支部围绕如何在新时代继承和弘扬五四精神、争做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等内容,举行团旗下的演讲;有的团支部邀请校内外党史团史领域专家、典型模范、青年教师等以五四运动 100 周年为主题,为团员讲授微团课。各团支部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齐唱团歌,通过仪式教育的感召作用,增强了团员的组织意识,展现了团支部的组织活力。

  评选过程中,各级团组织充分发挥了共青团的组织优势,最大限度地发动各学院全体团员参与到活动中来。注重发挥团支部自身的主动性和创造性,不断创新活动载体,获得良好效果。“五四活力团支部”的评选,也将作为每年学校共青团五四表彰的固定内容予以开展。

  青岛农业大学第一届“五四活力团支部”名单

  资源与环境学院环境生态工程1601团支部

  外国语学院英语1703团支部

  化学与药学院药学1601团支部

  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经济与金融1601团支部

  动漫与传媒学院传播学1601团支部

  农学院种子科学与工程1701团支部

  人文社会科学学院汉语言文学1602团支部

  园艺学院设施农业科学与工程1601团支部

  动物医学院动物药学1601团支部

  建筑工程学院建筑学1602团支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