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青年马克思主义培养工程学员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10-16 18:31:31 作者:荆怡莹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0月1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开幕,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校团委组织全校团干部、各级团组织、广大团员青年、青马六期班学员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广大师生通过电视、网络、报刊、新媒体等多种途径收看大会直播。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在全校青年中引发热烈反响,青马班学员们畅所欲言,纷纷表示要把个人理想融入党和国家事业之中,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弘扬“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主旋律,自觉从党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增长智慧,增强信心,怀抱梦想又脚踏实地,敢想敢为又善作善成,立志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让青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火热实践中绽放绚丽之花。

  青马班学员、“第二课堂成绩单”运用指导中心主任、经济管理学院(合作社学院)国经贸2001团支部书记 刘涵睿:时逢党的二十大与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新一代大学生正站在时代舞台的中央,是国家发展的见证者,更是民族复兴的推动者。作为农业高校与经济学专业学生,我深刻认识到当今复杂国际形势下,现代化产业与实体经济发展乃国家建设“重中之重”。我将积极践行会议精神,自信自强、守正创新、踔厉奋发、毅勇前行,扎实专业知识,练就过硬本领,书写“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不负“生在国旗下,长在春风里”的盛世韶华;把责任放在心里,把使命抗在肩上,把担当落在脚下,将小我融入大我,与祖国共绘中华民族新的“千里江山图”。

  青马班学员、青岛农业大学大学生创新创业指导中心主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土地资源管理2002班班长 王翼涵: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开幕式中指出:“我们坚持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坚持山水林田湖草沙一体化保护和系统治理,生态文明制度体系更加健全,生态环境保护发生历史性、转折性、全局性变化。”回望十九大后党和国家所创下的伟大成就,见证毛乌素沙地逐渐在祖国版图上变成绿色,目睹黄河盐碱地上种植作物蓬勃生长,作为一名土地资源管理专业的新时代大学生,这刷新着我对祖国未来发展的憧憬。在日后的学习生活中,我定会坚持以科技为第一生产力,以尊重自然、顺应自然、保护自然为原则,以恢复自然生态原貌,创造土地再生利用价值为目的,以专业知识为必要创新手段,用实际行动保护自然生态环境,守护基本农田耕地面积,将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努力让我们的祖国天更蓝、山更绿、水更清。

  青马班学员、农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赵建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深入人心、催人奋进,时代总是把历史责任赋予青年,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生逢其时、重任在肩,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学生干部,我将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二十大的重要讲话精神,依托团课、团日活动、青年学习社和寒暑假社会实践活动等载体,进课堂、进社区、进红色场馆,引导广大团员青年深刻领悟百年青运跟党走,强化理论认同和行动自觉;在新的百年征程上,不断增强共青团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激发青春的能动力和创造力,争做有理想、敢担当、能吃苦、肯奋斗的新时代好青年,甘于做一颗永不生锈的螺丝钉。

  青马班学员、植物医学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范林鑫:党的二十大是在全党全国各族人民迈上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作为一名青马班学员和学生干部,我将始终作好广大同学认真贯彻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的带头人,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当好广大同学肩负历史重任的助力者;作为一名涉农专业的学生,我将始终保持爱农学农的初心,脚踏实地,悉心钻研,用自己所有的专业知识为祖国三农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青马班学员、机电工程学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李富安:“建团百年绽芳华,青春献礼二十大”。作为青马工程六期班的一名成员、机电学院的一名学生干部,我深感责任重大,使命在肩,我将始终保持积极担当作为的思想风貌和精神状态,发挥好螺丝钉作用,学习前辈们的精神,提高自身综合素养,坚定理想信念;立凌云志、积跬步力,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勤奋学习,不断增长知识、增加智慧,勇挑重担,砥砺前行,持之以恒、一往无前,在实践历练中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青春誓言。

  青马班学员、外国语学院朝鲜语2002班学生 张亚宁: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开幕式中指出,青年强,则国家强。当代中国青年生逢其时,施展才干的舞台无比广阔,实现梦想的前景无比光明。作为一名外语专业的学生,我将充分利用外语学科的优势,努力成长为一名有家国情怀、有全球视野、有专业本领的复合型人才,在推动中国更好走向世界、世界更好了解中国上作出自己的贡献。同时作为新时代的青年学生干部,我将坚定自己的理想信念,把自己的专业学习同党和国家的事业紧密联系在一起,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担当者和奋斗者!

  青马班学员、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食品科学与工程(中外) 2003班 董良玉:历史的画卷总是在砥砺前行中铺展,时代的华章总是在接续奋斗里书写。作为一名新时代大学生,我深知一名新时代青年应该将自己所学知识为国家做贡献;作为一名食品专业学生,更是一名学生干部,我将牢记党的教诲,将我所学专业知识运用于实践,让粮食问题及发展可以在我们这一代人的努力下有所收获;更将谨记勉励之词,不负韶华,勇于担当,让青春之花绽放在祖国最需要的地方。

  青马班学员、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云计算2002班学生 王国傲: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字字千钧,令我深受鼓舞。作为一名青马学员,我必定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诲,坚定理想信念,苦练专业本领,自觉躬身实践,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努力成为信息化时代下高科技迅速发展所需要的高素质信息与计算机科学专业人才,做新时代坚定有为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为助推科教兴农、科创强国贡献青春力量!

  青马班学员、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食科2001班学生 蒋婷:习近平总书记在二十大会议开幕式中指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全方位夯实粮食安全根基,牢牢守住十八亿亩耕地红线,确保中国人的饭碗牢牢端在自己手中,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将小我融入实现中国梦的历史洪流中,促进我国粮食安全向稳发展,不断提高创新能力,为突破卡脖子技术难题贡献一份青春力量,以实现将种子牢牢攥在中国人民自己手中,让中国粮仓更加殷实的美好愿景!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