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

    2023-03-05 21:58:58 作者:陈智慧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深刻把握雷锋精神时代内涵,2月24日至28日,校团委面向全校团员青年开展“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各学院积极响应,高度重视,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

  行动践行担当,学习雷锋精神

  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面向团员青年开展学习雷锋精神主题团课活动,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如何“践行新时代雷锋精神”展开热烈讨论,同学们纷纷表示从身边的小事做起,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活动,传承雷锋精神。巴瑟斯未来农业科技学院以团支部为单位,组织青年学子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先锋”校内义工活动,团员青年在活动中清扫教室,清理小广告,清捡白色垃圾,整理共享单车,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社区宣讲,进一步践行雷锋精神,以实际行动体现团员青年的精神担当。

  “学雷锋 树新风” 开展主题宣讲

  外国语学院组织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主题宣讲动员会,通过形式灵活多样的宣讲活动,做好理论宣讲,传递好党的声音,指引同学们听党话、跟党走;通过讲述雷锋故事,挖掘身边的好人好事,广泛宣传“身边的雷锋”事迹,使学雷锋活动更有时代感和吸引力,引领同学们争做新时代“活雷锋”。建筑工程学院开展了“学雷锋,‘筑’新风”主题宣讲与分享交流会。会上同学们讲述雷锋事迹、雷锋日记及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就“学雷锋,做好事”志愿者活动与“新时代雷锋精神该如何定义”等话题展开分享交流。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积极学习和践行雷锋精神,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让雷锋精神在校园中发扬光大、传承不息。

  观看经典电影 传承雷锋精神

  资源与环境学院组织学生干部观看《永远的雷锋》主题影片,在观看现场,同学们被雷锋事迹深深吸引并感动,纷纷表示今后将继承和发扬雷锋精神,自觉加入学雷锋志愿服务队伍,在平凡的岗位中坚守奉献与担当,让雷锋精神在华夏大地延续传承。动物医学院组织集体观看《雷锋在1959》等主题影片,通过对雷锋生平中重要事件的了解,同学们对雷锋精神有了更加深刻地理解,并纷纷表示在以后的日常学习和生活中,把青春奋斗与雷锋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用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凝聚志愿服务力量。

  “弘扬雷锋精神,砥砺初心使命”主题团日活动在学校掀起了学习雷锋精神的热潮,引领同学们以实际行动践行“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倡导文明新风,弘扬清风正气,时刻将雷锋精神牢记于心,以实际行动续写新时代雷锋故事。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