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青马工程”一期班组织参观校史馆

    2018-01-04 20:19:19 作者:文/王靖平 图/张梦芯羽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2月20日,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带领“青马工程”一期班学员参观青岛农业大学校史馆,对学校历史发展进行进一步的了解与探究。

  校史馆讲解员自青岛农业大学历史沿革开始,介绍了学校几十年来的教学工作、社会服务、办学条件、研究生教育、国际合作与交流等重要方面,“我校抓住高等教育的发展机遇,开拓进取,乘势而上,创建青岛校区,变更校名,不断以学科建设为统领,全面提升办学实力和发展水平,提高了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的核心竞争力。”与此同时,学校更是以“优秀”成绩通过了教育部本科教学工作水平评估,实现了由单科性农业院校向多科性大学的历史性跨越,并取得了一系列学术领域的重大突破。

  

  各位学员全程认真听取了讲解员对学校各个发展阶段与学术领域方面的介绍,细心记录,并进行了团队讨论,对学校校史校情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与感悟。青马学员马忠迪谈到:“通过此次讲解参观,使我对学校历史有了更深一步的了解,当真正站在学校历史面前,看着一代代前辈们为学校所做出的一步步开拓探索与对学校的无私奉献,心中浮现更多的是对学校发展的历史使命感与责任感。”最后,学员们在校史馆入口进行了集体合影留念,为此次参观画上了圆满的句号。

  

  此次参观,“青马工程”的学员们进一步了解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大家深受鼓舞,决心担负青年使命不断努力向上,共同在先人开拓的道路上不断探索,为青岛农大的蓬勃未来而做出积极贡献。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