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社联举办“百炼成钢”社团培训营之《我们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

    2019-11-24 21:56:37 作者:文/宋涵玉 图/刘姝妤 王欣宇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22日,由大学生社团联合会主办的“百炼成钢”社团培训营在本学期继续开展,本期邀请到马克思主义学院副教授刘如飞为各社团骨干讲授《我们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现场160余名社团骨干认真聆听学习并做详细记录。

  刘如飞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信仰的阐述开篇,从“什么是信仰?如何选择信仰?”、“历史选择了马克思主义”、“历史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与“为什么要坚持‘四个自信’”四个部分展开,深入阐释了广大青年学生为什么要信仰马克思主义。刘如飞以毛泽东、周恩来等伟大领袖的事迹为例,表明观点——选择信仰难,坚守信仰更难,但有信仰的人会发光。通过讲述南昌会议、秋收起义、遵义会议等重大历史事件背后的故事,刘如飞在为同学们打开认识历史新视角的同时,也点出马克思主义思想在中国近代历史发展进程中发挥的重要作用。 刘如飞以独特的授课风格与突出的个人魅力颠覆学生对传统思政课的刻板印象,使学生们在与历史事件的深入接触中感知时代变迁与信仰力量。

  “刘如飞老师在讲座里说过这样一句话:‘不要想着做大官,而是想着做大事’,我觉得这是我们所有社团人都需要践行的。如何建立信仰,建立怎样的信仰,需要我们认真思考。我们会严格遵守学校和社团的纪律,坚定心中的理想信念,循着信仰前进,不忘初心,服务好社团的成员,发展好兴趣的同时提升能力,团结大家更好地推动社团发展。”来自红蚂蚁职前培训协会的倪海霞在课后分享自己的收获。

  据悉,“百炼成钢”社团培训营是大学生社团联合会的“八百”文化品牌之一,通过集中培训的形式提升社团组织骨干的思想认知水平和实际工作能力,加强各社团内部建设。本学期第一场培训营以《我们为什么信仰马克思主义》开篇,旨在以学生社团为载体实施德育教育,加强对社团骨干的思想引领,提升社团骨干的思想政治素养,引导社团骨干在学习和工作中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新时期马克思主义的践行者。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