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顺利召开

    2020-11-16 10:13:20 作者:闫周慧 仇海入 韩春燕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14日至15日,青岛农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在学术会馆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出席大会开幕式并讲话。研究生处处长陈景堂、校团委副书记王光炬、各学院团委书记、来自全校21个学院的367名正式代表共同参加。莘莘学子齐聚一堂,为广大同学发声代言,为学校发展建言献策。
 

 

  本次大会在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之际、“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时刻、学校“十三五规划”收官和“十四五规划”谋篇布局的关键时期召开,承载了学校的殷切期望和同学们的热切期盼,是全校青年学子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是学生会组织立足新形势、谋求新发展的一次青春盛会,具有承前启后的重要意义。全体代表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参加会议,认真行使权利,严肃履行义务,热烈参加讨论,充分发表意见,真正把本次会议开成了一个民主团结、凝心聚力、加油鼓劲的大会,以实际行动向全校师生交上了一份圆满答卷。
 

 

  校党委副书记单连岱向大会召开表示祝贺,对学生会长期以来的各项工作表示肯定,并从坚定信念跟党走、厚积薄发强本领、崇德向善领风尚三个方面对广大青年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希望,从强化思想引领、服务中心大局、密切联系同学三个方面对学生会今后工作进一步提出具体要求。他指出,学生组织是党的群团事业的重要组织部分,要把深化学生会改革作为正本清源、增强功能的重大机遇,更好地发挥党联系青年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以昂扬斗志和蓬勃朝气,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与奉献者,在新时代的崭新舞台上练就本领、辛勤耕耘、勇担使命、建功立业,奋力开创青岛农业大学团学工作新格局。
 

 

  王光炬致大会开幕词,指出自上一届学代会胜利召开以来,全校各级学生会组织在加强思想引领、锐意推进改革、发挥服务功能、丰富活动载体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用实际行动继承了光荣传统、书写了时代答卷,并勉励各级学生会组织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第二届学生会主席宋宇杰同学作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王泽志同学作研究生会(筹)工作报告。学生会工作报告从“小举措”到“大格局”、“小权益”到“大服务”、“小项目”到“大成果”三方面对学生会工作作出回顾与总结,并对下一步工作提出展望:不忘初心,坚定理想信念,争做价值引领者;砥砺前行,敢于直面挑战,勇闯改革深水区;牢记宗旨,提升服务质量,当好知心代言人;追求卓越,打造时代精品,塑造发展新动能。研究生会(筹)工作报告从深化思想引领、牢记科研使命、加强改革创新等方面对下一步工作进行规划。
 

 

  代表团对单连岱书记的讲话、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筹)工作报告分团开展讨论学习。
 

 

 

 

 

  大会审议通过了青岛农业大学第二届学生会工作报告、研究生会(筹)工作报告、《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章程(修正案)》、《青岛农业大学研究生会章程》、《青岛农业大学学生会改革方案》;选举产生了青岛农业大学第三次学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一次研究生代表大会常任代表、第三届学生会主席团、第一届研究生会主席团。
 

 

  闭幕式上,王光炬向新当选的常任代表和主席团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并提出三点希望:提高政治站位,以跟党走的初心投身伟大中国梦;锐意改革攻坚,以强“三性”的作为永葆组织生命力;锤炼严实作风,以做表率的标准增强青春战斗力。
 

 

  全体常任代表召开了常任代表会议第一次会议。王光炬被聘任为青岛农业大学第三届学生会秘书长。新当选主席团执行主席朱鹏安表示,将勇担时代使命,建设富有理想、更有朝气的学生会,建设覆盖广泛、更具人气的学生会,建设运转高效、更接地气的学生会,在新格局下适应新形势,展现新风貌,用力描绘学生会工作的新篇章。
 

 

 

 

 

  此次大会求新求变,融入了各种青年人喜闻乐见的时代元素。制作为大会加油助力的主题H5网页,倍受欢迎,广大学生代表网上接力,主动发声,掀起了为大会加油助力的热潮,转发人数达5000人以上;制作学生代表签名墙,学生代表在庄严地写下自己名字的同时增强身份意识,明确使命担当;制作学代会主题明信片、手牌等文化产品,图文并茂、生动活泼的多元表达形式增强了大会亲和力与时代感,赢得广大学生交口称赞。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