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团干部赴山东省团校学习班圆满结束

    2020-01-07 17:12:55 作者:闫周慧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成果,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1月2日至4日,校团委组织各学院团委书记、团委副书记及校团委工作人员共26人集体赴山东省团校、山东师范大学进行为期三天的学习。

  校团委书记王峰结合本次学习对全体团干部提出要求:一是要进一步聚焦主责主业,抓好思想引领工作,密切联系青年、有效吸引青年、广泛团结青年,巩固和扩大党执政的青年群众基础;二是要增强实干精神,勇于担当,积极作为,拿出行动和实绩;三是要加强作风建设,树立新时代团干部良好形象,坚定不移反对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廉洁自律,警钟长鸣。

  本次学习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交流发言、实地调研等多种形式。集中授课部分,山东理工大学思政课教师、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团山东省委讲师团成员岳松对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进行解读,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教授权福军、团中央青年讲师团成员张振宇围绕如何把握新时代青年思想特点以做好高校共青团工作进行业务辅导,济南市团校讲师王馥蕊对共青团史和团的基本知识做专题报告。

  为加强学员交流,引导学员深入思考总结,学习期间特别增设了志愿服务工作交流研讨会、各小组自选主题高校共青团工作研讨会、学员代表发言交流等环节。全体学员结合学习感悟,立足共青团主责主业,就如何加强高校共青团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深入交流探讨,积极建言献策,氛围浓厚,讨论热烈。

  全体学员还集体前往山东师范大学围绕基层团组织建设、青马工程建设、青年学生权益维护、新媒体建设等进行参观交流。

  本次学习校团委高度重视,精心谋划,周密安排,并特别制作了《高校共青团工作案例集》和《共青团工作资料汇编》,供学员们学习过程中研读讨论,从组织上保证了学习效果。全体团干部严格遵守学习纪律,以端正态度和饱满热情完成了各环节的学习任务和目标,学习中坚持实际导向、问题导向,研究真问题,真研究问题,做到学有所思,学有所获,充分展现了新时代团干部的良好作风和精神风貌。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