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五届“青农杯”足球赛圆满落幕

    2019-11-18 21:51:17 作者:文/闫周慧 渠鑫成 解瑞辰 宋心怡 图/渠鑫成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18日,青岛农业大学第十五届“青农杯”足球赛决赛暨闭幕式在东足球场举行,校团委、体育教学部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出席本次活动。建筑工程学院足球队最终以2:1打败资源与环境学院,夺得冠军。第十五届“青农杯”足球赛前三甲也正式产生,分别是建筑工程学院、资源与环境学院、机电工程学院。袁诚珂获“金靴奖”,张武琮获评“足球先生”,王浩瀚、胡天旭获评“优秀裁判员”,孙维灿获评“最佳球员”。

  随着裁判一声哨响,上半场比赛正式拉开帷幕。比赛初始,建工学院孙维灿在大禁区外围接球一脚远射,皮球弹在后卫腿上发生折射,资环门将反应不及,球从左下方打入,建工拿下比赛第一分。随后双方展开拉锯战,你来我往,观众的呐喊将比赛推至白热化,直至上半场结束,两方球员均再无进球。下半场在建工球员的步步紧逼下,资环学院也加强前场反抢的力度,在建工后防线上频频突击。比赛进行到第六十四分钟,建工球员孙维灿再次抓住机会,一脚捅射,足球应声入网,比分改写为2:0,孙维灿成功实现梅开二度,比赛进入高潮。资环球员并不气馁,仍以犀利反击试图突破建工的后防,奈何建工门将表现神勇,将资环的射门一一化解,赢得观众阵阵喝彩。临近比赛结束,资环球员禁区内起球造成建工球员手球犯规,资环获得点球机会,资环球员张武琮主罚,将球冷静踢进,比分锁定在2:1,建工学院成功夺魁。

  赛后,冠军建筑工程学院球队表示他们最初的参赛宣言便是“我们在团结和友谊的前提下,向着最高的目标进发!”经过一个月的激烈拼搏,他们最终凭借默契的配合和精湛的技术实现了目标,也为所有观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的比赛。本届“青农杯”足球赛延续去年设立的足球运动员“退役仪式”环节,以表彰各学院优秀足球运动员,鼓励各学院运动员继续传承和发扬不畏艰难、奋勇向前的竞技精神。

  经过一个多月紧张激烈的争夺比赛,第十五届“青农杯”足球赛圆满收官。在过去的一个月里,来自21个学院的21支足球队经过小组赛、淘汰赛等多场比赛,场场比拼,轮轮对决,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青岛农大积极响应国家关于体育强国的相关号召,连续15年举办“青农杯”足球赛并发展成校园品牌性体育赛事,连续2年承办“哥德杯中国”世界青少年足球赛开幕式及相关比赛,连续多年举办“青农杯”排球赛、篮球赛等系列体育赛事以及武术表演、太极拳等体现传统文化精髓的体育活动,组织数百位志愿者前往山东省第二十四届运动会、中国休闲体育大会、中国羽毛球超级联赛等国内外大型体育赛事进行相关志愿服务工作,引导青年学生在参与体育赛事得到自我锻炼的同时,培养坚持不懈、团结拼搏的体育精神,让体育强国的信念根植青农学子心间。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