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安全自护教育课走进青岛农业大学

    2019-10-21 17:46:56 作者:文/渠鑫成 图/渠鑫成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0月19日,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安全自护意识和能力,“护航青春 筑梦未来”安全自护教育课在学术会馆第三报告厅举行。来自各学院的2018级团支部书记、2019级学生代表共同聆听此次讲座。

  青岛出入境边检站政委丁金波为同学们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爱国主义教育思政课。他从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阅兵式讲起,展现了军人保家卫国的豪迈情怀。从不同角度讲述70年来中国发展的沧桑巨变,激发了学生浓厚的爱国情怀和民族自豪感。鼓励广大同学勤奋学习,自觉肩负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光荣使命。

  青岛市团校志愿服务教研组组长、山东省志愿服务讲师团讲师曲成伟结合丰富的工作经验,从防艾禁毒、预防诈骗等方面,带来了一堂生动深刻的安全自护课。他以视频的形式,展示了防艾禁毒的重要性。列举大学生网络诈骗的案例,向同学们敲响了警钟,有效提升了广大同学的安全防范意识。

  本次讲座由共青团山东省委统一安排,面向全省高校开展安全自护教育。校级讲座结束后,要求各班级团支部以团课、主题团日活动等形式,进一步宣传安全自护知识,确保教育内容覆盖全体在校学生,真正为全体学生成长成才筑梦护航。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