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举行“做更好的自己”女大学生专题讲座

    2017-11-14 14:34:56           浏览数:0

  11月11日上午,刘国秋教授在青岛农业大学文体馆为学校大一女生作了题为《做更好的自己》女性专题讲座。

  讲座中,刘国秋教授以“人为什么活着、人生的价值是什么、人的一生怎样度过、四年学会做人做学问”这四个“人生必答题”发问,引发同学们的深入思考。刘国秋以一个“生命来源”的视频引导大家要认识自己,尊重生命、敬畏生命,树立阳光积极的心态,使生命变得更加有意义。

  刘国秋指出,女大学生的心理问题是不容忽视的,只有健康快乐的心理状态才能使工作和学习效率更高。她建议同学们密切关注自己的心理健康与人际交往问题,为自己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学习环境,并从生理、心理等方面介绍女性典型性格和心态的养成对不同情绪的产生进行了深刻地剖析,让大家更加了解自己的性格、心态和情绪。

  刘国秋阐释了在新时代下怎样做更好的自己。通过介绍科学家屠呦呦、宇航员刘洋、艺术家秦怡等优秀女性的不同经历,借这些优秀女性的事例向同学们表明,女性一样可以成为事业中的佼佼者,并鼓励大家向她们学习,在校期间养成良好的学习、生活习惯,成长为集专业知识和广博的知识面于一体的“T”型人才。

  结合案例分析,刘国秋对女大学生生理健康知识做了详细介绍,并从多个方面引导女同学自尊自爱,并人际交往与恋爱等问题上给予专业指导,现场不时对刘国秋的精彩讲解报以热烈的掌声。

  在讲座的最后,刘国秋为大家推荐了《人性与基因》《拆掉思维里的墙》《心灵的面具》《101种心理防御》等有利于大学生身心健康发展的书目,希望同学们能密切关注自身发展,树立正确的观念,确立自己的人生目标。

  “我们的眼界有多大,我们的舞台就有多大”。刘教授真诚希望每一位女同学都能够在未来的日子里找准方向、明确定位、开拓视野、奉献社会,用饱满的热情积极投入到今后的生活当中,努力地完善自我,在美好的年华里做更好的自己,绽放最美丽的青春。

  刘国秋教授坚持为女生做专题讲座,如今已是第二十四个年头。刘国秋教授是中国心理卫生协会大学生心理咨询专业委员会委员、青岛市心理学会副理事长、青岛高校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会会长,有丰富的心理教育与指导经验。举办女性专题讲座,旨在引导初入大学校门的女大学生培养正确的人生观并树立远大的理想,让女大学生懂得自尊自爱、自立自强,从而更好地学习和生活。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