共青团“青鸟计划”服务青年学生就业

    2020-03-18 11:11:36 作者:王衍兴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服务力,助力青年学生成长成才,在当前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校团委充分发挥“青鸟计划”线上平台的优势,帮助学校毕业生足不出户解决就业难题,努力当好防疫期间大学生实习实践、就业创业的“联络员”“服务员”。截至目前,我校学生注册使用“青鸟计划”平台达6668人。

  校团委通过发布通知、微信公众号推送等方式积极宣传“青鸟计划”平台功能,宣传网络招聘政策,推送岗位信息。截至目前共发布了“青鸟计划”青岛专场、济南专场、烟台专场、威海专场等9场大型网络专场招聘会的有关信息,涵盖了各行政事业单位、世界500强企业、中国500强企业等近千家用人单位,提供就业岗位信息、实习实践基地信息共万余条。“青鸟计划”平台打破了地域限制,为青年学生提供更加广泛、便利、高效的求职渠道。

  据悉,“青鸟计划”是山东团省委和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共同开展的服务大学生就业、助力全省“招才引智”工作大局的一项工作。立足联系齐鲁学子的纽带、服务招才引智的窗口、汇集智力资源的平台的定位,以实习实践、高质量就业、“双创”空间和校地合作为支撑,吸引大学生和青年人才来鲁就业创业,实现“引凤还巢”。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