万人同上网络团课,“青年大学习”聚焦防疫宣传

    2020-03-12 13:20:21 作者:闫周慧 王衍兴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引领青年学生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共青团中央于2月17日启动第八季“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防疫特辑。校团委第一时间下达通知,组织号召全校青年学生参与学习。截止目前,“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防疫特辑已开展四期,学校学生累计参与达5万余人次,平均每期参与率较往期增长约10个百分点。

  防疫特辑团课聚焦宣传阐释党和国家关于疫情防控的相关指示精神,目前推出四期专题:“坚决打赢疫情防控狙击战”、“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青春共筑防疫长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为便于广大学生参与学习,校团委在微信公众号开设“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学习专栏,定期推送学习内容,同时对各级团组织学习情况定向反馈,提供有益指导。学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动员,认真组织,部分团支部通过线上截图打卡、支部成员接龙、学习心得交流等活动鼓舞学生学习热情,达到良好学习效果。

  农学院农学1901班学生于博洋说道:“我们团支部从去年入学开始就坚持每周打卡学习‘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如今是特殊时期,虽然大家不在一起,但一直都在群里相互督促,相互交流,学习氛围依然很热烈。”理学与信息科学学院通信工程1902班团支部书记李双表示:“我们觉得‘青年大学习’网上团课是一个很好的学习方式,因为不仅有理论讲解,还有短视频、线上问答等环节,可以将习总书记的指示精神通过更生动、直观的方式传递给我们,通过这几期的学习,我了解了更多党和国家的方针政策和更多科学防控疫情的知识,也更加增强了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信心。”

  据悉,“青年大学习”是共青团中央组织的青年学习行动,紧密围绕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教育青年。行动自2018年3月发起,突出理论武装和思想引导,推动党的创新理论深入人心。“青年大学习”网上主题团课将理论学习分专题制作成H5产品,每期包含签到、辅导视频、随堂测试、延伸阅读等模块。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