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领导探望我校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队员

    2017-07-18 17:02:32           浏览数:0

716日,青岛农业大学校长宋希云、副校长刘春霞一行赶赴菏泽,党政办、学工部、团委相关人员陪同,探望正在当地参与学校暑期社会实践的同学们,慰问我校在当地扶贫的第一书记,并走访看望了当地的校友。

菏泽市曹县林后村,作为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的省级贫困村,“智慧农业云,多彩童年梦”志愿服务团的同学们将开展为期10天的志愿服务活动,团队将通过实地走访、支教扶贫等方式对林后村进行帮扶。下午三点,宋希云一行人在林后村党支部书记助理李政霖(青岛农业大学2015届毕业生)等人陪同下,出席了“传递爱心,助力实践”爱心捐赠仪式,实践团向林后村捐赠图书300本、保暖内衣40套、学习礼包20套。“农大的学生们不避酷暑来到林后村,还为我们的孩子带来了丰富的学习资源,我由衷地感谢他们,感谢青岛农业大学”,曹县人民政府副县长车宪法说到。仪式结束后,在支教队员李杰的带领下,宋希云走进课堂,叮嘱孩子们要努力学习,争取将来为祖国做更大的贡献。曹县副县长车宪法、县政协副主席李士英和孙老家镇乡镇领导陪同。

717日,在牡丹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王本现、沙土镇党委书记田坤阳及我校在当地进行扶贫工作的三位第一书记陪同下,宋希云一行人来到牡丹区沙土镇慰问在此开展社会实践的队伍,并为当地贫困户捐赠价值65000余元的服装610套。正在房庄支教的是青岛农业大学“虹书屋”社会实践团队和青岛农大自管会“为梦远行”支教队。“虹书屋”实践团将帮助房庄小学建立存书4000余册的图书馆,其中包括我校图书馆和教职工子女捐赠的部分图书,他们将带领孩子们开展“家长联合阅读的推广”、“图书馆课程入馆教育”等课程,通过家校联合的方式帮助乡村儿童形成良好的阅读习惯。“为梦远行”支教队为房庄小学带来兴趣课、文化课、军训课等七天充实而有趣的支教课程,并捐赠书包、水杯、魔方等价值3000余元的学习用品。宋希云在慰问过程中,询问了支教队员的授课内容及进度,关心实践队员生活状况,参观了支教队员们的宿舍。他强调:“安全永远是第一位,支教固然重要,但是一定要保证自己及孩子们的安全”。                

 

 

蔡庄一行中,宋希云等校领导共同参加了生命科学学院“正青春,正同行”赴菏泽社会实践团开营暨“生科”助学行动启动仪式,副校长刘春霞为实践团授旗。此次生科学院“正青春,正同行”实践团队将在蔡庄小学开展以“生科助学,阳光成长”为主题的为期7天的支教活动,依托学院优势,结合专业特色,开展“微观生物世界”、“现代科学”等特色课程。同时以生科学院团支部为单位,一对一帮扶10名学生,进行学习用品助力等,帮助孩子解决学习过程中的困难。宋希云对实践团接下来开展课程表示肯定,并叮嘱同学们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求真务实,做“接地气”的大学生,展现青岛农业大学学子风采。

在沙土镇穆庄,宋希云一行人探望在这里的“春蕾志愿者”支教团,三百多名小朋友正在队员们的带领下在各个教室开展丰富多彩的教学活动。正在开展的“我的梦”学生绘画作品展吸引了一行人的目光,四个获奖的孩子兴奋地与大家分享自己的梦想,五年级一班张华威一直以来觉得宇宙很神奇,长大想当一名宇航员;四年级一班穆春娜,希望一家人快快乐乐的;四年级一班杜子优,梦想着全家人一起去看大海;四年级一班任玉涵,励志考上大学,当一名人民教师,为更多孩子传授知识。在不同的年级,“我的大学梦”、“国学启蒙”、“趣味英语”、“科技小发明”等课程正在有声有色地开展。从教室传出的字母歌、三字经诵读,回响在不大的校园里。稚嫩的童音中,孩子们对美好世界的想象、对知识追求的强烈愿望深深感染了大家。宋希云听取了支教团负责人李周对于前段时间支教活动的工作汇报,了解了支教活动的课程开设情况以及成员们在支教活动中所教授的科目,并鼓励本校学生们一定要发扬在本校优秀品格和青春朝气,把爱心和知识带给每个学生。

 

2017年暑期,围绕着“共迎十九大,青春建新功”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主题,我校6000余名青农学子陆续前往全国20余个省市、自治区,山东市17地市广泛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积极投身中国梦的伟大实践,其中我校共有1支团队获评国家级重点团队、5支团队入围团中央学校部专项实践重点团队、4支团队获评省级重点团队、12支校级重点团队。传递青春正能量,展现农大学子风采,为当地经济建设发展贡献一份力量。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