筑梦想之路,亮文化旅途:青岛农大“筑梦世界”小候鸟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

    2019-07-17 19:37:26 作者:文/刘璐 迟灵芝 赵孟浩 图/张薇 来源:国际教育学院          浏览数:0

  7月15日,青岛农业大学国际教育学院“筑梦世界”小候鸟国际夏令营正式开营。本次夏令营支教团队由18名中外大学生志愿者组成,继续秉持着“国际视野,中国立场,青农特色”的定位,开展为期7天的支教活动。夏令营将中外文化有效融合,增进中小学生对多元文化的认知,拓宽其国际视野,在中外文化的交流碰撞中能够正确认识中国特色和国际比较。同时,本次夏令营也为国际生志愿者提供一个深入了解中国文化的平台,帮助其提高汉语应有能力,更好地融入中国社会。

  热情破冰,广交益友

  第一天,第一节课。志愿者们在短暂的自我介绍后,小学员们纷纷主动上台介绍自己,向大家讲述自己的爱好与梦想。孩子们小小的身体里却装着大大的愿望,或是画家或是医生,他们以稚嫩纯粹的心对未来充满美好的期盼。大家自由组合开始进行破冰游戏,通过“各位好汉请抱拳”、“击鼓传花”等经典游戏,孩子们慢慢缓解了紧张的情绪,在与志愿者们“斗智斗勇”过程中,加深了对彼此之间的了解,为结交新朋友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趣味英语,向生活“say hi”

  中国小老师孟靖涵给小学员们带来了一堂独具特色的趣味英语课。她以几句日常英语口语开始,向孩子们讲解了有关问候、购物等日常生活用语的不同表达方式,并逐词逐句地教孩子们理解、拼写、记忆的技巧。趣味英语课堂所授内容贴近生活,极大地调动了孩子们的学习主动性和创造性。课堂上,小学员们积极配合志愿者,踊跃发言,主动上台朗读英文短句,现场学习气氛十分浓厚

  寓教于乐,行动中品味乐趣

  学习知识之余,夏令营还组织了绘画小课堂和趣味游戏活动。志愿者在黑板上画出一幅幅简笔画,讲解了绘画的基本步骤,并亲手指导孩子们的画作创作。除此之外,志愿者带领孩子们进行了“马兰花开”等趣味游戏活动,为他们第一天的夏令营生活增添了许多绚丽的色彩。

  走出国门,触摸精彩世界

  来自巴基斯坦的国际生毕莱和尼日利亚的国际生陈煜良分别为小成员们带来了备受瞩目、精彩纷呈的“GO GLOBAL”课堂。两位外国小老师通过PPT,讲述了自己国家的基本情况和文化习俗,带领孩子们踏入了异域风情。巴基斯坦人民的服装和饮食文化吸引了孩子们的眼球,中巴友谊的发展也使他们赞叹不已,而尼日利亚的自然风光以及部族文化也让小成员们大开眼界。

  告别哑巴英语,畅谈时政热点

  中国志愿者崔琳婧化身为孩子们的口语小老师,为他们带来了别开生面的英语口语训练。除日常生活化的口语之外,她结合当今社会中“垃圾分类”、“AI发展”、“一带一路”等热点话题,向孩子们讲解了相关的词汇和句型。学练结合,之后志愿者与孩子们分成两组,展开了激烈的词汇知识竞赛。孩子们虽然学习新词汇的时间不长,但听讲认真、聪颖善记,在与志愿者们的比赛中丝毫不落下风,能够恰当地运用课上所学知识机智应答。

  第一天活动结束后,小学员们纷纷表示,“筑梦世界”小候鸟国际夏令营的课程非常有趣,在这里他们不仅学到了中外文化知识,还认识了很多大哥哥、大姐姐。还有一些小学员是第二次参加夏令营,再次回到这里,见到熟悉的小伙伴,他们亦是兴奋不已。夏令营将在之后的6天时间里开展“Go Global”津巴布韦、日本、韩国、欧洲等系列特色文化课堂,并结合时政热点开展“读一本好书”、“见‘’圾‘行事’”、“Hi,故宫”、“中国文化之旅”、“变废为宝”等趣味活动,在中外文化交流中开阔学生思维,启迪学生思想,放飞学生梦想。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