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团队获山东省“挑战杯”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银奖

    2020-10-28 13:19:27 作者:文:蔺婕 来源: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          浏览数:0

  9月7日,由共青团山东省委、山东省教育厅、山东省科学技术协会、山东省学生联合会主办的第十二届“挑战杯”山东大学生创业计划竞赛落下帷幕。青岛农业大学食品科学与工程学院学生团队脱颖而出,由学院教师王莹、陈芊汝、李永青担任指导老师,高圣琦、张欣宇、陈根、李清华、李兴华五名同学共同完成的项目“海藻寡糖美白原料的开发与利用”荣获银奖。

  “海藻寡糖美白原料的开发与利用”解决了目前广泛应用于化妆品原料中的海藻多糖分子量大、吸收率和生物利用度不高的问题,应用了生物发酵工艺和酶工程等生物技术,以海带为原料,制备食品级的海藻寡糖。海藻寡糖拥有美白、保湿、抗氧化等功能。以海藻寡糖为原材料制作的产品具有多重护肤功效,能深层补水,改善肌肤暗沉,安全性高,副作用低,效果好。

  创业初期,我们的思考

  敏于观察,勤于思考,善于综合,勇于创新。项目负责人高圣琦介绍道:现如今中国化妆品主要偏向于高端市场,而中低端化妆品企业由于缺乏技术支持,很难达到安全性与高活性兼得的水平。所以我们项目的早期的市场定位为中低端消费群体,生产出性价比较高的护肤品,重点关注二三线城市的强购买力,以“农村包围城市”的方式向高端市场迈进。我们团队利用自己的生物工程专业知识,制备出安全性高、生物活性高的海藻寡糖化妆品原料,弥补了传统化妆品效果好但副作用大的特点的不足。

  创业路上,感谢一路相伴

  生活喜欢攀登高峰路,脚印只有在高峰才显得明亮。李清华说道:2018年-2019年我们团队在斯坦福青岛研究院参加了为期一年的训练营培训。在培训期间,训练营的导师对于我们团队做出了许多批评以及指导意见,让我们受益匪浅。通过与导师的交流,打破了我们常规的创业思考模式,带来新的创新思路。创业的道路上不总是一帆风顺的,我们团队从一开始的选题到后期的商业计划书的撰写,遇到了许多困难。我们不停的与指导老师商量并修改,一遍又一遍的完善我们产品,进行新的改良。在导师的指导帮助和团队同学的不懈努力下,团队的的创业项目最终得到了评委老师们的认同。

  奋斗,我们在路上

  不从泥泞不堪的小道上迈步,就踏不上铺满鲜花的大路。李兴华表示:在健康产业中,由于我国生物技术起步晚,使得我们在国际上缺少发言权。我们团队的创业路程才刚刚开始,我们在大健康领域一定会做出自己的成就。拥有自信,努力奋斗,成功就在前方。我们会以各种各样的比赛为基础,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和水平,继续改良、完善我们的产品,把美与健康完美的融合在一起,为消费者带来更加极致安全的效果,为我国化妆品行业打下根基。

  “精诚所加,金石为开”这是对他们团队最好的诠释。他们会用专业的知识技能和职业素养,与化妆品设备公司合作,助力青岛市新旧动能转换,做出更好、更优秀的产品,展现食品学子风采。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