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开展2020级新生大学适应性主题讲座

    2020-10-28 12:36:23 作者:图/新闻中心 文/贺丽璇 姜彩虹 刘思颖 蔚雪莲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使2020级新生尽快融入大学生活与学习环境,尽快调整状态,10月25日,青岛农业大学植物医学学院于教学楼开展2020级新生适应性主题讲座。本次讲座邀请了部分2018级、2019级优秀学生分享个人学习经验,2020级全体学生参加,会议由学生会学术部黄衡,高欣龙,张文婷主持。

  讲座开始,主持人分别对受邀同学进行简要介绍并表示欢迎。会上,六位同学结合自身经历分别从如何调整心态、明确目标及学习方法、合理安排时间、坚持锻炼等几方面进行详细讲述。高欣龙强调,进入大学要尽快调整心态,把目光放在当下与未来,勇往直前,同时举例分享了他如何看待以及如何平衡学生干部工作与学业的关系并鼓励新生多参加有意义的活动,以此提高个人综合素质及能力。薛天姿、杨超和陈雨馨分别为新生介绍了几种学习软件和公众号作为学习时的参考工具,并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方法。刘芳敏提出,同学们要合理消费、健康生活,切不可因为远离父母而过度放纵自我。李浩宇和黄衡则主要讲述了学习和工作如何兼顾,合理分配时间。慕晓艳强调了参与体育锻炼的重要性。李译群通过举例讲述了学习积极进步、勤于思考个人当前形势、适时调整学习计划与英语学习的重要意义。

  本次讲座使新生们对大学生活的认识更加清晰,获得了更多提升自己的途径及方法,也为同学们更好地适应大学生活、明确自身学习目标及融入大学环境具有积极意义。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李军 丁晨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