园艺学院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园艺文化节

    2021-05-28 17:54:35 来源:园艺学院          浏览数:0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回信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强化强农兴农的责任感使命感,培养学生的三农情怀,加强学院学生科研创新能力培养锻炼,营造良好校园文化氛围,5月22日至23日,园艺学院在知音广场举办“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青岛农业大学首届园艺文化节”。学校副校长赵金山出席开幕式。学院班子成员、合作企业代表和广大师生参加有关活动。

  赵金山副校长在讲话中对园艺学院在学科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方面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这次文化节的举办,是园艺专业特色的充分体现,也是学院以实际行动庆祝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的最好献礼。他对学院今后发展提出了希望和要求。作为涉农学科,要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强农兴农为己任,强化思想引领,增强创新意识,加强专业教育;要把专业教育和三农情怀紧密结合起来,深入打造富有特色的专业文化品牌,强化学科专业优势,凸显办学特色;要创新专业育人载体,促进教学相长,继续帮助广大同学牢固树立专业化思想,让更多同学了解园艺、热爱园艺,扎根园艺产业发展和科研工作一线,在实践中励志成才,干事创业。

  院长张忠华在致辞中表示,文化节的举办,是园艺学院师生把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专业建设特色的一次盛会,学院将继续聚焦培养知农爱农、强农兴农的新型农科人才,推进英才教育,为服务“三农”工作凝聚园艺力量,助力谱写强农兴农新篇章。学院勇担强农兴农的神圣使命,强化专业内涵建设,鼓励师生立足产业战略需求,积极推进新农科建设,在着力培养知农爱农新型人、服务乡村振兴和区域经济发展等方面,做出更大的贡献。

  本届文化节历时两天,面向全校师生免费开放,现场活动丰富多彩。园艺文化节以“畅享园艺,矢志三农”为主题,设立了果树、蔬菜、设施和茶学4个展区,共展出31种蔬菜瓜果、茶叶及新型设施大棚。展出的品鉴产品种类繁多,包括苹果“福丽”、番茄青农1433、番茄青农1532、茶叶白牡丹等,既是学院教学科研成果的集中展示,也是园艺文化知识的全面普及,吸引近7000余名师生前来参观品鉴。

  首届园艺文化节的成功举办,展现了园艺学院专业学科特色,锻炼了园艺学生学以致用的动手能力,培养了学生的创新创造能力,让更多的师生了解园艺专业、感受园艺带来的美好生活。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