植物医学学院举行“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发展”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

    2021-03-09 18:42:00 作者:图/文 王思佳 王颖 蔚雪莲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展示2020年度各团支部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果,促进各团支部交流学习,3月6日,植物医学学院于教学区B区举行“新学期,新起点,新目标,新发展”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学院党总支副书记、副院长李军,团委书记王丽静,辅导员丁晨、姚延珠出席会议,学院各班级团支书、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各班团支书依次进行演讲解说。团支书们结合精心制作好的PPT,分别从思想引领、组织建设和规范化管理、服务团员成长成才、特色及亮点工作、缺点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对本支部2020年度的工作进行全面总结汇报,并对本支部学风建设、文化活动情况、社会实践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等方面做出详细分析。

  学生会主席马忠旭对2020年学生会及学生发展服务中心的工作进行汇报总结;2017级团支部书记在考研与就业数据方面进行了重点汇报;2018级对考研意向及四六级通过率做出汇总分析;2019级团支书侧重对学习情况进行分析并制定改进计划;2020级在团组织建设、参与活动、竞赛获奖方面作出展示。各团支部PPT制作精美、形式多样、重点突出、特色鲜明,充分展现了团支部良好的精神面貌与学习风气。

  李军作出会议总结。首先对各团支部2020年度开展的工作表示肯定,强调此次团支部总结汇报是对团支部主要学生干部工作情况的集中体现,并从汇报内容、结构、形式及侧重点等方面进行了点评。李军指出,回首2020年,学院在就业工作、学风建设、学生工作等方面取得了多个奖项与成就,成果斐然;展望未来,学院将继续以优良学风建设为主题,持续提升植医特色文化品牌的影响力,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在2020年优良学风建设的基础上,学生干部要起到模范带头作用,把任何影响学院学风建设的隐患当成事故来纠正、治理,防患于未然,稳扎稳打,持续推进;二是提高参加国家级的专业性竞赛的积极性。此类竞赛包括挑战杯竞赛、虹创杯比赛、植保技能大赛、“祥辰杯”昆虫创意大赛、全国大学生英语竞赛等,既能全面提升自己的综合素质,也对自身后期获评荣誉、考研深造等具有显著优势,达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良好氛围;三是做好“读书月”等系列活动,加强农科学子文学修养,构建书香植医;四是以建党100周年、建校70周年为契机,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专业特色,开展主题宣讲,充分发挥“青春的翅膀”党员宣讲团示范引领作用,开展各类社会实践活动,同时做好做细学院各方面安全稳定工作。

  此次团支部学生工作高质量发展工作交流会,不仅充分展示了各团支部2020年度工作开展情况及工作成果,同时也为各团支部交流学习搭建了良好的平台,为打造学风优良、朝气蓬勃、全方位发展的学院学团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编辑:蔚雪莲

责任编辑:丁晨 李军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