抓考风、促学风——植物医学学院期末考试各项工作顺利开展

    2018-01-08 18:22:23 作者:图文/卢溪文 王丽静 来源:植物医学学院          浏览数:0

  为加强期末考试管理,扎实推进考风、学风建设,切实提高教学质量,植物医学学院采取一系列措施严抓考风,进一步强化学生诚信考试意识,严肃考试纪律,净化考场风气。

  加强领导,提高认识,落实责任。一是根据《青岛农业大学考试管理工作细则》等文件规定,学院成立以院长刘同先为组长,教学院长黄金光、学工办主任李军为副组长,专业负责人、教研室主任、教学秘书等为成员的学院考试工作领导小组。全面负责组织落实本学院监考教师安排、培训;全面监督检查命题质量、试卷批阅、保管、保密和成绩提交等各环节考务工作。二是成立考试巡查小组,院长刘同先为组长,教学院长黄金光、学工办主任李军为副组长,其他副院长、教学秘书和学工办老师为成员,加大巡查力度,对本学院学生所在考场进行全面巡查,重点加强每场考试前半场的巡视,着重对监考教师到岗、考场清理、座次安排、考生证件、考试纪律等情况进行认真巡查。

  加强教育,全员动员,营造氛围。考风考纪教育是学风建设的重要内容和关键环节,严明的考试纪律是保证考试公平的基础,良好的考风既是优良学风的重要标志,也是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实效性的重要体现。学院充分认识开展考风教育的重要性,努力营造良好的诚信考试氛围。学院学工办专门印发《植物医学学院关于做好考前考风考纪教育和寒假学生安全工作的通知》,要求各班级要充分认识开展考风考纪教育的重要意义,把加强考风考纪教育作为树立良好学风、校风的重要任务来抓。学院召开全体学生干部会议专题强调考风考纪。各班级班主任主持召开考前动员会、主题班会、发出诚信倡议等形式,向全体学生讲解诚信考试的重要意义,严明考试纪律。

  1月2日,院长刘同先、党总支书记袁忠林、副院长赵洪海、黄金光进行了本学期第一次期末考试巡考工作,并对学院同学的考试风貌给予了高度评价。期末考试期间,学院还将继续加强对各考场的巡视,及时了解考场的秩序和学生考试情况,排除各种引发学生考试作弊的因素,保证考试的公平、公正进行,为营造风清气正的考场风气,促进良好学风的形成奠定良好的基础。

 
  

编辑:胡钰慧

责任编辑:胡钰慧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