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2017-2018学年寒假社会实践活动正式启动

    2018-01-05 18:28:02 作者:文/张伟烨 图/姜胜男 来源: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          浏览数:0

  2017-2018年第一学期即将结束,青岛农业大学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进入前期部署阶段。学院积极响应校共青团委员会对学生社会实践工作的安排部署,十分重视社会实践工作的实施和推进,由学院聚星公益服务团队组织成立赴安顺斗糯村调研队和支教队,计划将于1月赴贵州省安顺市镇宁布依族苗族自治县募役镇斗糯村开展寒假社会实践活动。

  为保障活动顺利开展,学院对参加此次社会实践活动的人员进行了社会实践、综合素质、心理活动等一系列培训。学院副院长李宗洙,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张德锋,团委书记贾光辉对社会实践活动人员进行了针对性、专业性、全面性辅导。

  此次社会实践团队将对安顺斗糯村生产生活水平进行调研,也将为斗糯村小学的孩子们进行一对一心理辅导,力求社会调研和支教服务双管齐下。在前期准备过程中,李宗洙对调研活动进行全面性和专业性指导,他指出:“社会调研应以帮扶指导及调研考察为基础,按照经济水平对斗糯村家庭进行分类,并针对富裕家庭、中等家庭、贫穷家庭分别进行抽样调查,对调查数据进行汇总并分析,从而基本掌握该村整体发展水平。”他希望大家能发挥学术优势,运用智力资源和技术支撑,为当地农业产业转型与升级提供专业指导,初步探索斗糯村乃至安顺贫困山区农村改革发展新思路。

  学院团委书记贾光辉对支教活动进行具体行程安排并提出切实意见,她强调,支教服务要立足关爱,注重形式,开展孩子们喜闻乐见的活动,尽力培养孩子们良好的学习和生活习惯,重点对有心里偏差、不良行为习惯等心理问题儿童进行心理咨询和辅导,以促进偏远山区孩子的心理健康发展,为偏远贫困山区薄弱的教育带来实实在在的服务。

  此次经济学院(合作社学院)寒假社会实践活动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依照全省扶贫开发工作会议和团省委青春扶贫行动的要求,发扬学院对社会实践服务活动重视的优良传统,充分发挥学院学生在扶贫攻坚战中生力军和突击队作用,对于促进当代大学生投身志愿服务,热爱社会公益,积极为社会发展贡献力量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