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失联团员核查认定和组织处置工作的通知

    2023-11-24 14:20:32           浏览数:0

各学院团委

  为做好失联团员核查认定和组织处置工作,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失联团员的核查范围

  1.团员在“智慧团建”系统向所隶属团支部报到并被团支部审核通过后,连续1不与隶属团组织联系(团组织连续1主动与其联系均无法成功)并且连续1不交纳团费、不参加团的组织生活的。

  2.团员因外出学习、工作或生活等方面的原因,从团支部所在地或所在单位流出后,未办理组织关系转接,连续1不与隶属的团组织联系(团组织连续1主动与其联系均无法成功)并且连续1不交纳团费、不参加团的组织生活的。

  3.团员从外地或外单位转入,已通过智慧团建系统办理组织关系转接手续,被转入团组织审核接收后,连续1不与隶属团组织联系(团组织连续1主动与其联系均无法成功)并且连续1不交纳团费、不参加团的组织生活的。

  4.连续1以上与团组织失去所有联系的其它情况。

  二、失联团员的认定程序

  1.团员连续1不与隶属团组织联系(团组织连续1主动与其联系均无法成功)并且连续1不交纳团费、不参加团的组织生活的,团支部及其上级团组织要严格履行团员教育、管理和监督的职责,开展为期3个月的核查,完成核查后,方可正式认定为失联团员。

  2.核查期间,学院团委要通过电话、微信、邮件或走访等形式,每个月尝试各种方式与失联团员联系不少于1次。要严肃认真记录核查认定的过程,包括核查的次数和时间、尝试与团员建立联系的方式和手段等,规范填写《失联团员核查认定记录表》(附件1)。

  3.对核查期重新取得联系的团员,要加强批评教育,做细做实思想工作,引导团员正视自身存在的问题,增强组织观念,履行团员基本义务,按照团章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自主自觉交纳团费、参加团的组织生活、接受团组织的监督。

  三、失联团员的组织处置

  1.经多次核查后认定确属失联的团员,由所在团支部召开团员大会,对失联团员作出停止团籍1年的决定,经学院审批后,报团委备案。

  2.停止团籍后1年内,如团员与团组织取得联系并书面提出恢复团籍申请,由所属团支部调查了解相关情况,研究提出意见,经学院团委审查后并报团委批准,可以恢复团籍。如发现团员在失联期间存在违法违纪违规问题的,要严格执行团的纪律,依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3.团员被停止团籍满1年后,学院团委要对其失联情况进行再次核查,如确认无法与其取得联系的,根据团章第八条规定,由支部大会决定除名,并报委员会批准。

  4.团支部因故无法召开团员大会的,可由学院团委直接对失联团员作出停止团籍、恢复团籍或除名的决定,报上团委备案,并在基层团委召开团员大会或团员代表大会时,提请对相关决定予以确认。

  四、工作要求

  1.失联团员的核查认定要本着对党的青年工作、对团员高度负责的严谨态度和求真务实的精神,严格组织实施。学院团委、团支部要想方设法通过各种途径和方式,与团员取得联系,找回失联团员,最大限度减少失联团员数量。严禁为逃避工作责任,随意将团员认定为失联团员。

  2.对失联团员的组织处置,要坚持实事求是的原则,依照规定的组织程序,作出稳妥慎重的安排,确保处置结果经得起历史检验。如发现弄虚作假,对负有直接责任和领导责任的团干部,一律按团内纪律处分从严处理,并通报同级党委。

  3.各学院要逐月对失联团员和除名团员进行登记造册附件2)并每月20日前报送校团委报送方式详见附件,校团委每月向团省委报送登记名册备案。

  附件:1.失联团员认定核查登记表

        2.失联团员登记名册

                        
                        共青团青岛农业大学委员会

                            20231123
 


报送要求:
       (1)电子文档:请将填写后的【电子文档(excel格式)】发送至以下链接。
       (2)纸质文档(仅需扫描件)请将填写后的电子文档打印并加盖公章,将扫描后的图片或PDF与以上文件一同发送至以下相同链接。无需线下报送纸质材料。
         上传链接:http://qauyouth.quickconnect.cn/sharing/nBEeAiMT3#(二维码等效)
 



 下载:附件1:失联团员认定核查登记表

        附件2:失联团员登记名册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