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农与1/4海大 第二期校际访学生分享会精彩上演

    2017-11-15 22:01:10 作者:文/张琴 刘倩 图/刘子芳 张盟奇 宁凯强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1月14日,第二期校际访学生分享交流会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专场活动在文经楼演播大厅举办。副校长杨同毅,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负责人参加了出席活动。交流会由学院团委书记王海霖主持。海洋学院2016、2017级同学参与了本次活动。

  来自海洋科学与工程学院2014级的6名同学崔钰莹、梁延硕、仝瑞雪、孙亚龙、孙康、郝彦博,与大家分享他们在中国海洋大学一年学习的所感所悟。分享会以新视野、新思路和新改变三个篇章为划分,讲述了学业、生活上的新成长。海大的一年,崔钰莹在交流学习中知晓到了了解自我培养方案的重要性;孙康在海洋浮游生物学的学习中懂得了平日积累的道理;梁延硕明白到了“治学严谨”的含义。在拓宽视野的同时,6名同学也启发了自己的新思路。在海大见到郑守仪院士虽已年过古稀但仍兢兢业业地坚持在自己的科研岗位,崔钰莹坚定了自己的科研信念;孙康从学霸舍友的身上看到了坚忍不拔的精神,于失败中查漏补缺,直至达到自己想要的高度。发现了新的思路,这6名同学也在交流学习中做出了新的改变,孙康、仝瑞雪从对专业的迷茫无助到清晰把握专业价值,树立自己的专业目标;孙亚龙、郝彦博从老师的课程教授中明白了当代大学生需要全面综合发展,并开始在提升理论学习的同时注重实践。

  与现场的16、17级同学交流互动时,六名同学尽己所能为同学们答疑解惑。来自海洋资源与环境专业1701班的一位同学提到有关就业问题时,他们再一次强调了“态度”的重要,有了积极的态度,即使是陌生的环境也能尽快融入,不论是什么专业也能取得成就。只有吃得了苦,才离成功更近。“海大很美,青农更美。我更喜欢青农春天的牡丹园、夏天的虹子湖、秋天的杉树林和冬天的毓秀桥。无论身在何处,青农给我们的永远是归属感。”崔钰莹动情地说。六位同学向母校深情一鞠躬,表达出对学校学院师长栽培的感激之情,决心以优异的成绩为学校增光添彩。

  院长周顺回想起自己在海大读博的岁月,倡导同学们积极主动地学习,不要浪费光阴。他表示,人生成长路上贵在坚持,树立正确的人才观才能促使自我成为真正人才,蓝色硅谷校区搬迁计划将为同学们的发展提供更加广阔的平台与空间,希望同学们能珍惜、利用好现有资源,为早日成长成才积蓄力量。

  杨同毅结合六位同学的交流,分享了自己的感受。近年来,学校推行“优质本科生”计划,积极加强与多所一流高校合作,努力探索教学育人新机制,为优秀学生提供更多的锻炼机会与更广阔的发展空间。他勉励大家进一步增强自控能力,勤于思考,踏实行动,真正实现良好的自我管理。国家的发展为同学们提供了良好的外部发展环境,希望大家积极关注国家政策,充分发挥个人潜能与专业素养,不断坚定信心,勇于探索,实现当代青年的人生价值。

  校际访学生交流会旨在搭建一个更为广阔的平台,展示青农优秀学子的青春风貌,展现各个学院的育人成果。通过回校访学生的分享,进一步总结此前学成所得,在访学故事的讲述中,将学校的“本科人才培养优质教育工程项目”相关政策进行了深入的解读和广泛的传播,引发了在场学生的兴趣。宣讲的访学生们也成为了学院学生群体中的“青春偶像”,为更多的青农学子树立身边的榜样,激励更多的同学向优秀看齐,与榜样为伍。

  据悉,本学期将继续举办访学生分享专场活动,依据不同专业分类,将更多精彩的访学故事予以传播,展现出新时代优秀青农学子的青春风采。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