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线下培训开启

    2019-12-13 21:37:14 作者:文/渠鑫成 宋心怡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12月8日,我校“青马工程”团支部书记专题培训班第一次线下培训开启,校团委实践部部长王甜甜、校团委兼职副书记杜立言、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建设中心主任尹博文、社会实践指导中心主任赵振乾对2019级全体团支书进行培训。

  王甜甜由“青春无问西东,规划成就芳华”引出此次授课的主题——学生干部的职业生涯规划,并从兴趣、性格、技能、价值观四个方面对同学们进行心理测评,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我,从而对未来做出更精准的规划。她针对如何培养和激发学生的学习动机和兴趣进行阐述,指出兴趣是成功的基石,并通过引用“现在青春是用来奋斗的,将来青春是用来回忆的”、“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黄沙始到金”、“空谈误国,实干兴邦”等名句来激励当代大学生应树立明确的目标,积极发挥主观能动性,把握机会,做新时代奋斗青年。

  尹博文从初心、凝练、质变、升华四个角度为在场的同学们开展“小青马”论坛;杜立言带领全体学员进行了团的基础知识的学习;赵振乾与同学们进行了社会实践与志愿服务分享。

  本期培训旨在带领学员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深化“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加强学生团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学生团干部在基层团学工作中的作用,提升新生团干部的理论素养和工作能力。通过听取此次授课,参训同学不仅对自己有了更清楚地认知和规划,也从课程中汲取了丰厚知识,为更好进行班级建设提供了有利帮助。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