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小小科学家”公益圈参加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交流会

    2017-09-04 19:45:09           浏览数:0

  8月3日,由团中央青年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秘书处、共青团甘肃省委员会联合举办的2017年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获奖项目交流会于甘肃兰州举行。我校“小小科学家”公益圈项目负责人李永超作为项目代表参会。

  交流会历时2天,李永超作为项目代表进行了全程交流学习。在进行了分组路演展示项目发展情况后,多名评审专家对“小小科学家”项目表示了充分的肯定,对其所从事服务于青少年科技启蒙和创新引领的工作表示高度赞扬,并对项目的后续发展提出具体要求,衷心希望“小小科学家”公益圈可以成为全国青少年科技创新的领航者。与此同时,项目代表参与了大赛评审办法的研讨交流,认真听取并学习会议内容,充分了解后期即将落实的“两赛一创”评审办法,为项目进一步的准确定位和发展积累经验。

  “小小科学家”公益圈项目始终以青少年的科技启蒙为宗旨,结合机电学院专业优势,致力于青少年的科普知识教育,开展以“科技梦想教室”、“科技大讲堂”及“科技夏令营”为主体的志愿服务活动。通过丰富多彩的文体活动引导当地孩子健康成长、筑就梦想,以科学合理的课程为孩子们提供科技制作、科普知识教育等科技创新培训,研发了包括无动力小车、“猎狐”无线电测向、“水火箭”和鸡蛋撞地球等21余项科普课程和科技活动。

  据悉,本次参会项目为从历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金、银奖共计1500余个项目中遴选的84个典型项目,其中仅有11个项目来自各大高校,73个项目来自社会其它各界,由机电工程学院团委指导的“小小科学家”公益圈项目是作为山东省唯一一个高校项目参会。

  近年来,我校志愿服务分类指导体系不断完善,“志愿服务”已经成为我校“第二课堂育人”的重要平台。以重大活动为载体,助力学生专业技能实习;以常态活动为契机,拓展共青团文化;以品牌活动为引领,营造志愿服务氛围;以活动成果为基础,提升志愿服务的理论水平。志愿服务的足迹已走进全国40个地市,15个校外志愿服务基地和9个校内服务项目的健康发展已经基本实现了我校志愿服务工作“规范化运行、项目化运作、品牌化提升、专业化发展”的最初构想。培育出一批以“小小科学家”公益圈、“手拉手支教队”等为代表的优秀志愿服务项目。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