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农大团委举办首期“团聚时光”共青团干部沙龙

    2020-12-16 10:33:28 作者:韩春燕 王一曼 来源:校团委          浏览数:0

  为加强团干部队伍建设,促进各基层团委工作交流互鉴、共同提升,12月11日,青岛农大团委在教学区A423举办首期“团聚时光”共青团干部沙龙。活动由共青团专业中心新媒体中心成员李之泓主持,新媒体中心主任、资源与环境学院团委书记祁琳主讲,各学院团委书记、各专业中心兼职团干部教师参加。

  祁琳以“光荣共青团,时代新发展”为主题,从共青团的历史由来及定位、共青团的组织职能、共青团工作的机遇与挑战、新时代共青团创新发展的路径四个方面进行讲解,认为高校共青团要在党的领导下,继续继承发扬共青团工作的优良传统,抓住中国政治经济社会新发展新变化带来的新机遇,正视来自组织内外部的各种挑战和问题,把握青年群体的新特征,在国家治理现代化的新布局中寻求共青团工作的新突破。

  与会成员围绕2021年高校共青团工作要点这一命题进行分组交流,小组成员各抒己见,讨论热火朝天。各组代表对讨论结果进行了交流分享。活动初始进行了破冰项目“凤凰成长记”,成员们在欢快互动中增进情感交流,现场气氛融洽,对后续分组和讨论起到铺垫作用。

  本次沙龙由青岛农业大学团委主办,共青团新媒体专业中心承办。据悉,此后校团委将持续开展“团聚时光”共青团干部沙龙,鼓励团干部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青年工作的重要思想研究、高校团支部活力激发和组织力提升研究、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培养和评价体系研究等方向,自选方向组成课题组,后期的沙龙围绕选题方向由各课题组轮流进行宣讲交流。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