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学员走入校园影院,感受特色思政课

    2019-05-09 23:20:38 作者:王靖平           浏览数:0

  “在看《李保国》之前,以为只是一部单纯的主旋律电影,但实际效果确实出乎意料。”来自农学院的王誉蓉在观影后很受触动,“身为农学院的学生,李保国教授的人生抉择让我对我的专业有了新的认识与感悟。”近日,青马学员走入青岛农业大学校园影院,共同观看电影《李保国》,感受不一样的英模精神。

  电影泪点与笑点并存,在诙谐幽默却又感人至深的叙事情节中展现李保国教授心系农民,无私奉献的时代楷模形象。青马学员全程认真观看,在影片放映中感悟一代又一代人走进农村,扎根大山,在层层山峦中拓荒、扶贫、助力农业发展,以所思所学奉献社会,鞠躬尽瘁的时代精神。电影观看过程中,李保国疾病缠身却又数次返回农村、师生三代接力用一生助力农村转型等情节催人泪下,青马学员深受感触,数次落泪,现场反响热烈。“时代楷模传记本该是个严肃话题,但电影却拍得让人感同身受,故事泪中有笑,笑中带泪,感人却不煽情,十分真实。故事中的太行精神让人深深地感受到一代楷模的责任感和时代担当,作为青年学生,这种精神更能化作我们前进的动力,鞭策我们勇于扛起时代的重担,不负韶华使命。”青马学员魏洪扬在看完电影《李保国》后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感受。

  电影《李保国》以河北农业大学教授李保国为原型,讲述其35年如一日扎根太行山,带领村民拓荒、种植、进行农业产业转型,用尽一生把科技和富裕带给农民的感人故事。

  自2012年起,按照省委部署,青岛农业大学先后选派三轮共计15名像李保国教授一样的教师,作为“第一书记”,分赴枣庄市山亭区、菏泽市牡丹区开展驻村帮扶,发挥“红线”作用,将学校新成果新技术和农业生产一线的现实需求联系起来,为乡村振兴引进新资源、打造新平台、增添新动力。

  本次青马学员走进校园影院,是“青马工程”的又一次课程尝试与突破。“青马工程”用不同的方式带领学员们走出教室,走入影院,感受不一样的课堂,课程方式多样化,课程风格特色化,有利于青年学生在耳濡目染中感悟英模精神,感知时代力量,将所学联系实际,融入生活,不断以青春力量助力国家发展。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