动漫与传媒学院师生共同战疫,书写别样青春

    2020-05-01 09:33:19 作者:华新宇 来源:动漫与传媒学院          浏览数:0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面对全国上下齐心协力防控疫情的严峻形势,动漫与传媒学院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决策部署和学校党委要求,采取措施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鼓励广大师生党员干部用艺术创作讴歌抗疫英雄、用实际行动服务他人,涌现出了多名抗疫优秀师生代表,获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基于疫情的严重性和抗疫服务的强烈愿望,学院广大师生在做好自我防护的基础上积极参与疫情防控相关的志愿服务工作,积极主动发挥自身先锋模范作用,践行初心使命,投身战“疫”志愿服务,我院共计有30多名师生党员和团员青年先后参与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在抗疫过程中,他们主要在社区、乡村中负责外来人员体温测量、车辆登记、物资搬运等工作,不怕苦、不怕累,为抗疫取得胜利作出了积极贡献。邱新莹等8名同学分别荣获宣传先锋卫士、抗疫优秀志愿者等称号,充分展现了当代青年学子的责任与担当;学院鼓励广大师生结合学院学科优势,发挥学生特长和优势,创作抗疫原创作品为战胜疫情做贡献。学院颜飚老师推出师生抗疫原创歌曲一首并由心弦美育工作室制作成歌曲MV,被社会各界广泛传唱;学院团委组织线上抗疫主题团课5次,有2000多人次参加,并通过网络媒体积极宣传抗疫知识,增添了社会正能量;充分利用新媒体平台,展现学院学子在抗疫过程中的优异表现,组织线上抗疫手绘作品征集活动,征集作品30多幅,一幅幅作品展现了传媒学子齐心抗疫的坚定意志,让抗疫必胜的信心传播地更深更远。学院新媒体共发布微信专题26期,为防控疫情贡献了力量,得到了各大媒体的关注和转发,取得了良好的宣传效果,获得政府、社区和居民的高度认可。

  在此次抗疫服务的洗礼与淬炼中,学院广大师生党员和广大团员青年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革命理想高于天”的谆谆教诲,把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不忘自己肩上的责任与担当,不惧风雨、勇挑重担,与时代同步伐、与人民共命运,用实际行动表达对祖国和人民的赤子之心,向党和人民作出了最有力、最坚定的信仰宣誓。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