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学院学生在第三届“中影文创杯”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中喜获佳绩

    2020-12-26 13:59:17 作者:白芳           浏览数:0

  12月22日下午,2020第三届“中影文创杯”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颁奖仪式在青岛海峡两岸文化创意产业园举行。青岛农业大学艺术学院教师周娜获得本次比赛唯一的优秀组织奖,学院学生朱焕红同学荣获二等奖,王颖超、黄森宇、王婧婧同学荣获三等奖,此外,尤芮等9名同学荣获优秀奖。

  “中影文创杯”全国青年文创设计大赛是一个旨在提高文化创意水平和社会创新活力的全国性文创设计大赛。本次大赛以“讲好中国故事”为主线,激励广大青年发挥想象力,利用城市背景文化资源,通过创新创意赋予时尚文创核心要素。截至目前该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本届大赛共收到了来自全国40多所高校的800多件参赛作品,共评选出60件入围决赛作品。视觉传达1802班朱焕红同学设计的以青岛特色美食海鲜为主题的形象包装《小海鲜儿》荣获二等奖,是学院学生参加此类比赛的最好成绩。该设计运用中国传统彩陶纹样的表现手法提取元素进行创作,既保留了中国传统彩陶的纹样特点,又直观体现了海洋生物的形态特色。插图1601班黄森宇同学围绕青岛的”红瓦绿树、碧海蓝天“创作了《青岛建筑在述说》系列文创作品,运用水彩的方式赋予建筑特别的表现力和趣味性,提升了青岛的知名度。  
      近年来,艺术学院大力加强教风、学风建设,已逐渐形成浓郁的“以赛促教、以赛促学”的竞赛文化氛围,提高了学生的实践创新能力,促进了师生间的交流与合作,同时也加强了我校师生与其他艺术类院校师生、文化企业的交流沟通。

 

 

 

视觉传达1802班 朱焕红 作品 《小海鲜儿》

 

视觉传达1802班 朱焕红 作品 《小海鲜儿》

 

插图1601班 黄森宇作品《青岛建筑在诉说》

 

插图1601班 黄森宇作品《青岛建筑在诉说》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