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见习营顺利开营

    2023-12-08 13:41:44 作者:许金普 何美晶           浏览数: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系列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重要回信精神,厚植学生家国情怀、提升新闻专业技能,7月30日,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联合青岛农业大学动漫与传媒学院举办了“第三届卓越新闻传播人才培养见习营——中国式现代化的山东篇章”开营仪式。

  开营仪式上,青岛农业大学副书记单连岱对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师生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对学校在“服务三农”以及农业传播方面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绩做了具体介绍。他表示,青年人要将个人理想与国家需求结合起来,要有不惧困难与挫折的勇气,敢于走出象牙塔,走向黄土地,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厚植爱农情怀,练就兴农本领,真正把论文写在祖国的大地上。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副校长张树辉回顾了学校的办学历程,并讲述了与见习营的渊源,他鼓励学员们要“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做有理想、有担当、肯吃苦的年轻人”。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新闻传播学院院长漆亚林、动漫与传媒学院院长孙云宽、青岛农业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刘琨以及两校师生代表参加开营仪式并发言。此外,科技日报社、中国青年报、青岛广播电视台三家媒体记者参与见习营活动,并为学员提供专业指导。

  在专业媒体记者的加持下,见习营将全方位提升学员新闻策划、采访、拍摄、写作、编辑等能力,真正做到课堂理论和“三农”传播实践紧密结合。通过实战演练,提升学员“脑力、眼力、笔力、脚力”四力,练就新闻媒体工作者必备的看家本领。见习营期间,两校师生将前往青岛康佳宁、东光明辉科技园、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博物馆以及青岛农业大学科技小院等地寻访,以大学生准新闻人的视角,挖掘、记录、传播典型人物和先进事迹,讲好中国故事。
 

开营仪式
鲁ICP备13028537号-5    鲁公网安备 37021402000104号    青岛市互联网违法信息举报中心

地址:青岛市城阳区长城路700号 邮编:266109 电话:0532-58957613